开心娱乐

开心娱乐,开心娱乐,开心娱乐,开心娱乐,开心娱乐,开心娱乐,开心娱乐,开心娱乐,开心娱乐。关注娱乐新动态,官方最新版APP下载
http://www.31002.net/

【战刻夜血】【刀剑乱舞】业火椿花(织田信长x女主)【中2】

瓷卿:

前篇链接https://ciqing810.lofter.com/post/1ece79a9_109d0881
各种意义上女主其实是这群人里段位最低的
但是她作弊啊……
秀吉写得不多不知道是不是ooc上天了……
战刻背景,史实人设无关注意

    六.
    天幕因雨云显得脏。
    像积了灰绒,用手能抹下一层。
    明智光秀背对着秀吉,面向庭院。影子在他身后折了一道,一半在地,一半在墙。
   细雨绵绵的五月。
  “优柔寡断。”秀吉伸出手指,去逗肩上的藤吉。他的声音很轻,近乎只是吐气。
   “说我?”明智光秀的声音没什么情感气起伏,因为光线,他的脸模糊不清。
   没有回应,藤吉细细叫了一声。
   “你有万全的把握?”光秀的声音很冷,像是窗外瑟瑟的雨音。“嘛……对于那位大人,万全的把握根本不存在。”
   秀吉笑着捻了一下手指,“六成,胜算到这个地步已经不错了。”
   “六成,”青年扭回了头,脱离光线半边面孔骤然陷入阴影,他阴冷地盯着身后人的眼,后者报以满不在乎的笑容,“剩下四成呢。”
    秀吉抬手,在颈上比了一下。
   “你和我,都要死。”
    空气近乎凝固,肺部难以扩张。秀吉靠在墙上,挑着嘴角:“怎么了?想收手么光秀大人?”
    “可你不甘心吧。”
    他审视着眼前气压极低的重臣,嘴角的弧度带上了讥嘲。看一个人脱下面具是极有趣的事情,换做其他任何一人,都不会想到平日恭谨有礼的光秀大人会露出这种神色。
   “还是想赌一赌?对不对?”
    这个人扮演忠臣的角色太久了,久到他自己都要固化进这个格式。什么事一旦陷入极端,就会朝着反向发展。
   在那位天下人面前,要么反抗然后被碾碎为齑粉,要么顺从直至被同化。
    明智光秀扭回了头,不再看秀吉。他抓住身前的栏杆,手上用了些力量。
    他莫名不想在这只猴子面前开口,沉默在棋局中是防守。
    也是暴露弱点。
   “机会只有一次,”秀吉自顾自说下去,藤吉顺着他的肩从一边蹿到另一边,“呐?光秀哟——”
   “如果这次失败,亦或是中途放弃,即使免于身死,心也会死的吧。”
   “你有过取而代之那位大人的想法吗?”
   “我们如果还要防住彼此捅刀,那就太累了。”光秀开口,声音低沉。
    “是,完全正确。”在这个人的固守面前失去兴趣,秀吉眯起眼,“所以我真心实意,你无路可退,我们合作愉……”
    戛然而止,秀吉像箭一样蹿出回廊,借着廊边垂枝向上攀了几步。
    廊顶空空如也,瓦缝间雨积成细流,顺着檐角流下。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明智光秀的声音。
    秀吉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,有狠戾自眼中闪过。
    “有麻烦了哟。”

    
    “不应该啊……”
    宗三左文字的发丝因雨水而沉沉挂在肩上,她用食指敲着桌面,眉头不自觉皱起。
   “即使是审神者,没有一定经验都难以发现付丧神。”
   “丰臣秀吉的侦查上限是多少?”
   高过短打胁全员了吧?
   “他没有看到我……仅仅是凭着直觉,就那么追了上来。” 宗三苍白的面容上浮现出一丝笑,“不愧是魔王的亲信吗……”
   “去把头发上的水擦干净,辛苦了,宗三。”她摇摇手,转移了话题。
     她没有应对的思路,本能寺之变,如果丰臣秀吉介入进来,她手中掌握的那点历史情报不少会变成废料。
    只能以不变应万变了。
    比起本能寺,通讯也分散了她一部分注意力。昨天在信长屋内,本部短暂接通了与她的通讯,虽然仅仅只是一句话……
    现在那里知道自己仍旧存活了。
    但下一次通讯会是什么时候,可以返回又是什么时候?
    她不得而知。
    其实这这场天下人的博弈里,她作为一个外来者,连执子的水平都达不到。
    但她可以作弊。
    就像拿着皇后棋在将棋棋盘上行走,无视规则,不受限制。
     这是唯一的优势了。

七.
    
    出乎她意料。
    青年脸上挂着懒洋洋的笑容,在庭院拐角截住她。
    她不信他会怀疑那个屋顶上的人和她有关。在家臣们眼里她只是个得到了信长大人的宠幸的女人,充其量头脑不算太差。
    织田军内大多数人只知道药研和不动行光的存在,就连那位大人也只是听她提过除了他们之外还有两人。
    在这里,除了她没有活人见过宗三和长谷部。
    “了不起啊,”秀吉用一只手托住脖子,略微歪头,“呐?你究竟是什么人啊。”
    “啊?好奇怪的问题,我是信长大人的家臣,和秀吉大人一样。”她不动声色,“怎么了吗?”
   “秀吉大人截住我,就是想问这个吗。”
    “是呢,我一直好奇让信长大人在意的你啊,有什么样的魔力。”
    “果然是与众不同的人。”
    她不知道他是抓住了什么证据,还是仅仅在试探,两人水平肯本不能等量齐观,秀吉脸上看不出任何破绽。
    “大人去领内町上随意走两圈,我这样的女人比比皆是。”
    他金珀色的眼眯起来:“让自己家臣藏在阴影中,随时准备拔刀的女人,比比皆是吗……?”
   见鬼了。
   她的眉心跳了一下,强压着看向廊下阴影的想法。
   “那位是叫……藤四郎吗?我看到了哟。”
    药研从影中闪出来,没有一点声息,本体被他拔出贴在手腕内侧。他冷着面孔看向前方,没有与秀吉对视。
    作为人类能够轻易察觉付丧神行踪,不来当个审神者或者溯行军真是太可惜了啊,丰臣秀吉。
    秀吉解下自己佩刀,换到左手:“我是想好好谈谈的……这是我的诚意,那么?”
    她低低叹了口气:“药研,暂时退下。”
    “大将。”他没有动,等着她二次确认命令。
   “退下。”
    付丧神的身影一闪而逝。
   “药研藤四郎。”他咀嚼着这个名字,“不动行光?那天在廊顶上的,是他们之中的谁呢。”
    “是宗三左文字。 ”她面无表情,“你想看的话,你手中那振刀,三日月宗近,我也可以召出人形给你看。”
    他的笑容淡了一瞬间,这让她得意,丰臣秀吉陷入了短暂的困惑。
    短暂的。
   “所以,你?是从高天原来的吗,”他用半开玩笑的口吻问,“带着神明的指示来辅佐那位大人?是这样吗,告诉我吧。”
    是或不是,她是谁,其实一点也不重要。丰臣秀吉迅速抓住了这个关键点,不再纠结于困惑。
    “不是从高天原来的,真抱歉。”她以退为守。
    “信长大人真是让人嫉妒的男人啊,”他放下了支撑脖子的那只手,“不论是实力还是运气。”
    “为什么不告诉信长大人我在和光秀谋划什么?你没有说对吧。”
   “如果你说了,现在我的首级就挂在军营前了。”
    “呐,为什么不说呢?”
    为什么不说呢。
    丰臣秀吉不是会孤身一人谋叛的人,明智光秀与他彼此提防,仅两人难以成事。在织田军中一定还有他的党羽,露出地面的枝干,其下是庞大的根系。
    她不能轻举妄动。
    另外……
    “你不信任信长大人吧。”
    她知道自己的脸色变了,不过无妨,她并不想掩饰。
    “追随信长大人到如今,我自诩是了解他的。你觉得自己随侍信长大人不到半年,凭你一人之言,难以撼动那位大人的心腹。”
   “你也知道信长大人他……未必真的这样喜爱你吧。”
   “像你这样的女人啊,这样的头脑和力量,在信长大人身边,多么可惜。”
    “你想要一点一点修掉自己的羽毛,变成那位大人喜爱的样子吗。”
    “还是……”他收敛起了笑容,眼中燃烧着灼人的金,“跟我走呢。”
     天下一振啊,你的前主是个有趣的人。她笑,无所谓地摇摇头。
    “这可不是说谎哦?像你这样珍贵的存在,我不会遇到第二个了。”他看着她的眼睛,没有习惯性的面具笑容,“呐,跟我走吧。比起那位大人,我会珍视你的力量。”
  “喜爱的东西不过玩物,转而下赐,对物是这样,对人也不会比这更好。”
    她紧紧抿着嘴,不作回应,也不看对方的表情
    “来我身边吧,做我的妻子,唯一的妻子,好不好?”
    她在掌心里转动着自己的通讯指环,轻轻叹了口气。
    “不好。”
    他又笑起来,眼光却是冷的,锐刺过她。
    “那可真是……太可惜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丰臣-ntr失败-秀吉

评论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